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来津访问,开阔眼界,埋下梦想的种子 “这里的创新,突破你的想象”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昨日,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来津访问,开展交流活动,无论是智能机械设备,还是“网红”图书馆,再到“高精尖”的生物医药技术,都让这些孩子开阔了眼界,收获满满,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我们也想像你一样来这里学习,需要做哪些准备。”在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当听到同样是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介绍,在天津仅仅一年的时间,既学会了说中文,又学会了编程、自动化设计等技术时,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的孩子们眼睛里闪着亮光。

2018年,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与旁遮普省技术教育与职业培训局(TEVTA)合作共建的巴基斯坦鲁班工坊揭牌。通过这一中巴职业教育合作办学项目,18岁的艾力开始了他的中国职业教育之旅。他的求学经历和学有所成,让同龄人在规划人生时,多了一种选择。作为代表团中的一员,马尔亚姆·易卜拉欣·阿巴斯说,之前都不知道有这么好的学习项目,回去之后,她要到巴基斯坦鲁班工坊进行咨询,“希望下次再来天津,不是来参观,而是在这里学习。”

天津最“吸睛”的网红图书馆──滨海新区图书馆,让巴基斯坦青少年代表团的孩子们流连忘返,拍照、带着疑问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找答案,既定的停留时间一次次被延长。不久前,在中巴青少年“一带一路”绘画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只有10岁的叶海亚·宾·法赫德在网红图书馆里找到了创作的灵感,他说,这里的建筑真是漂亮,竟然有这么多书,他要把自己所看见的新奇的东西融入今后的作品中,“这是一次增长见识的旅行,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在中国生物医药行业,我们被称为没有围墙的研究院。这里,搭建了生物医药行业最全面、最顶尖的平台;这里,会集了海内外一大批高层次的生物医药人才;这里,一项项高水平的成果、高附加值的项目破茧而出,生根发芽。”在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下子点燃了孩子们的兴趣点,“这里研制出来的药物,我们可以通过什么途径来获取信息”“真是厉害,竟然研制出针对埃博拉病毒的疫苗”,不仅仅是孩子们,包括带队的老师们也是围在讲解员身边,索要联系方式,想要建立合作关系。

“我们学校正好有一个干细胞研究项目,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和指导,回国后,我想和你们进行对接。”法哈德·艾哈迈德·汗所在的学校从事科学技术研究,此次走出来,对于这位去过很多国家的老师来说,很多都是第一次听过、第一次看见,他说,他要把在天津的所见所闻讲给学生们,让他们有机会来天津,“这里的创新,突破你的想象。”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