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来津访问

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以常任理事、总部事务局长秋谷芳英为团长的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一行100人于2019年12月20日至24日访华。期间,全国友协安排代表团于21日至22日来我市访问。

访津期间,代表团与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高校师生开展交流访问,参加欢迎晚会,聆听专题讲座,并前往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周邓纪念馆、文化中心等地参观,了解天津风貌,交流中日文化。在南开大学,校方专门为代表团此次交流活动安排专题报告会。来自周邓纪念馆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周恩来与日本、周恩来与池田大作的关系等作主题报告,赢得了日方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在外国语大学,代表团分别参观了校史馆、北疆博物院;在周邓纪念馆,代表团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光辉的一生,对周总理致力于寻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精神表示深深的敬仰;在规划展览馆,昔日三岔河口的古朴沧桑与辉煌未来的城市规划蓝图让日方学生们赞叹不已;在欢迎晚会上,来自我市理工大学艺术团的精彩表演让代表团切身体验了我市传统文化的特色和深厚内涵,特别是我市知名书法家的现场挥毫泼墨,题赠的“有容乃大、共谋大同”书法作品弘扬了民间外交的主旨,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天津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天津人民更是非常的友好和热情,此次天津之行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希望有机会能够再到中国,再来天津!

创价大学由日本创价学会于1971年创建。创办人池田大作曾获联合国和平奖,是日本知名教育家作家社会活动家,他领导的创价学会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并作出积极贡献。创价大学更是第一所接受新中国公费留学生的大学,与我国多所高校保持友好往来。

今年是中日两国政府确定的“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日本创价大学代表团此次来津访问,恰逢中日韩三国领导人会晤前夕,有效配合了国家总体外交,有力推动了中日青年进一步增进了解和情谊,为中日友好夯实基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加强中日友好交流合作,符合历史潮流,也是两国人心所向。同时,青年肩负着民族和国家的未来,也是中日友好事业的接班人。加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可以散播友谊的种子,架起中日友好关系的桥梁,为开创中日友好的新时代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