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林松添会长与汤加王国公主等友人视频共商友谊合作

4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林松添会长与汤加王国公主、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太中友协)终身荣誉主席图伊塔殿下、太中友协主席奥蒂诺等举行了视频见面会。

林松添表示,中国人民与太平洋岛国人民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公主殿下代表太中友协第一时间发来慰问函和慰问视频,太中友协会员组织--瓦努阿图中国友好协会筹款46万瓦图助力武汉抗击疫情,给予了中国和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彰显了中太一家亲的团结。我们对此深表感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太平洋岛国后,我们感同身受,积极发动本会理事和中国地方政府、企业筹措抗疫物资,为太平洋岛国人民抗疫提供支持。我们将与太中友协通力合作,帮助太平洋岛国早日战胜疫情。

林松添说,我出生于福建海岛,对大海有深厚的感情。中国沿海地区海洋产业发达,海洋经济开发能力强。太平洋地区岛国海洋资源丰富。我们愿积极推动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参与太平洋岛国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海洋捕捞、海产品加工和旅游度假等领域互利合作,也愿积极探讨三方或多方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支持太平洋岛国实现经济自主可持续发展,更好造福当地人民,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图伊塔殿下对林松添会长履新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十分期待同中方进一步深化太中友谊,推动能力建设、海洋经济、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

图伊塔殿下高度赞扬中国采取了坚决、果断等有效举措,迅速遏制住新冠病毒蔓延,阻断了疫情向境外扩散,为国际社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树立了典范。期待中国尽快研发出药物和疫苗,帮助各国、尤其是脆弱的太平洋岛国彻底战胜病毒。

奥蒂诺主席表示,太平洋地区各国虽然海洋和旅游资源丰富,但需要中国帮助提升能力建设和资源开发。林会长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让我们看到了太中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希望。我们将尽快完善国别和地区发展规划并提交中方研究,希望与中方进一步探讨互利合作的优先领域与重点项目,促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林松添盛情邀请图伊塔殿下、奥蒂诺主席于2021年访华,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中国人民一起分享中国实现首个“百年目标”的喜悦之情。图伊塔殿下、奥蒂诺主席期待早日访华。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户思社和太中友协召集人安东尼等出席了视频见面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