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系列对话首场对话在线上举行

5月27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加州—中国气候研究院共同主办了中美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系列对话首场视频对话。对话主题为“地方应对气候变化的规划与举措”。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上海市市长龚正、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加利福尼亚州州长纽森、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加州副州长康伊莲、洛杉矶市市长贾赛提、加州—中国气候研究院院长、加州前州长布朗等出席对话并进行了友好、坦诚、积极交流。

本次对话是中美两国地方政府负责人在《中美应对气候危机联合声明》发表后举办的首场高级别对话,为两国地方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分享经验、促进合作搭建了平台。与会各方一致期待中美两国地方政府应保持对话,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严峻挑战,致力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解振华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生存和发展面临的现实、紧迫、严峻的威胁与挑战。中美在应对气候危机、落实《巴黎协定》、实现碳中和等领域具有广泛共识和共同利益。在当前形势下,举办此次对话具有重要意义。两国地方政府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力量,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期待中美地方通过对话,就实现碳中和、保护生态环境、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继续增进了解,加强交流合作,为落实两国领导人宣示的碳中和、净零排放目标,造福两国人民作出积极贡献。

林松添表示,中美地方政府是两国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参与者,双方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互利合作前景。本会愿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与加州—中国气候研究院通力合作,为两国地方政府加强对话、分享经验、探讨合作创造更多机会,为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促进两国地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的中美地方政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省、州、市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绿色转型发展等领域所采取的积极举措与成果,表示愿抓住机遇,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这一人类面临的严峻、共同的挑战。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