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庆祝上海合作组织成立20周年招待会在京隆重举行

6月15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在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举办庆祝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招待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发表致辞,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代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出席并致辞,林松添会长主持招待会。

外交部原副部长、上合组织首任秘书长张德广,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中国医院协会会长刘谦,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有关部委、企事业单位、学术机构、媒体和各界友好人士的代表,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驻华使节、高级外交官以及联合国、阿盟、东盟、欧盟等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近300人出席。

王毅在视频致辞中说,在“上海精神”指引下,上合组织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走出了一条符合地区实际、契合各方需求的合作与发展道路,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重要探索。

王毅表示,中方作为上合组织创始成员国,始终将上合组织作为外交优先方向。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同其他成员国领导人一道,擘画上合组织发展蓝图,提出惠及各国民众的重大倡议,赋予“上海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上合组织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合组织要勇立时代潮头,共担时代责任,树立“命运共同体”新典范,释放合作共赢新动能,谱写文明互鉴新篇章,扛起全球治理新担当,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毅强调,上合组织是我们集体智慧和共同实践的结晶。让我们携手并肩,砥砺前行,推动上合组织不断实现新跨越新发展,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开创上合组织新的更大辉煌。

诺罗夫说,过去20年证明,上合组织拥有巨大的政治、社会、经济和人口潜力,是协调欧亚和国际事务的建设性力量,在国际舞台上赢得高度认可和尊重。作为对接国家和地区利益、开展多层次合作的最佳平台,上合组织将继续致力于保障政治稳定、巩固地区安全、深化经济和人文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乐玉成说,20年来,上合组织始终坚持共护安全、共促发展的合作大方向,展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力。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演变,步入第三个十年的上合组织肩负着更重大历史使命。中方愿同各方一道,以今年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为契机,扎实落实各国元首共识,致力于不断实现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携手创造上合组织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招待会上,乐玉成与诺罗夫共同为庆祝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纪念封揭幕并共切庆祝蛋糕。

招待会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友好喜庆。中外嘉宾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同展望和谋划上合组织未来发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