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国际友人亲属和中外媒体记者共赴延安 探寻革命路 呼唤“新时代斯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谢国际友人与中国共产党结伴同行、并肩战斗,赓续红色基因,弘扬国际主义精神,呼唤“新时代斯诺”,6月17日至19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组织来自9个国家的21位国际友人亲属代表、在华生活工作的外国人士以及美国、俄罗斯、韩国、古巴、瑞士、柬埔寨、中国香港、内地等20余家中外主流媒体记者共赴中国革命圣地延安参访,并举办“新时代斯诺”国际论坛。

组织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延安赢得人心、赢得革命胜利,并赢得长期执政,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一个个人间奇迹的秘诀;共同探寻为何会有一大批国际进步人士奔赴延安,并选择留在延安和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结伴同行的原因;共同追忆和感谢国际有识之士为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正义事业所做出的宝贵贡献,并呼唤更多当代国际有识之士理解、支持中国。

通过此访,代表团共同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领悟了信仰、真理和正义的伟力,领悟了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主席两位伟人相似的历史担当和人民情怀,既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又深切感受到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6月17日,林松添会长率中外媒体记者实地走访了梁家河村,通过参访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地,深刻感受习近平主席七年知青岁月同人民共甘苦、为人民谋福祉的人民情怀,体悟习近平主席“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根基和历史根源。当日,林松添一行参访了延安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并同登宝塔山,追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与陕北人民共甘苦、同命运的鱼水深情,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

6月18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延安共同举办“新时代斯诺”国际论坛。林松添出席论坛并致辞。陕西省副省长魏建锋、延安市市长薛占海、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海伦·斯诺侄子埃里克·斯诺和国际友人亲属代表、中外各界嘉宾和专家学者及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出席论坛。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主席西德尼·伍德,美国海伦·斯诺基金会主席亚当·福斯特,犹他州前参议员霍华德·史蒂文森,犹他州雪松市市长梅尔·威尔森·爱德华兹,白求恩家族代表、加中友协多伦多分会主席沃伦·白求恩,林迈可长子詹姆斯·林赛,路易·艾黎侄女艾尔史碧斯·珊迪斯,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荣大伟等外方嘉宾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国际友人亲属代表和线下线上嘉宾围绕“国际友人与中国革命”、“国际友人与工合运动”、“呼唤新时代斯诺”三个议题分别发言和交流,共同分享国际友人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休戚与共、风雨同舟的感人故事,感怀国际友人为中国抗战、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一致表示将接续和发扬斯诺精神、传承先辈友好事业,积极向国际社会宣传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中外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开幕前,林松添、魏建锋与国际友人亲属共同参观了“国际友人在延安图片展”,并为“斯诺图片展”揭幕。

论坛结束后,林松添会长举行中外媒体见面会,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民心和革命胜利并长期执政的秘诀、国际友人为何选择赴延安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的原因、毛泽东主席与习近平主席有何相似的伟大之处、为何呼唤新时代斯诺、中国共产党执政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什么、如何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6月19日,国际友人亲属和中外媒体记者共赴南泥湾参访,深入了解当年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如何破解红军生存与军民鱼水情难题,感受人民军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南泥湾大生产运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

延安参访活动后,林松添会长与路易·艾黎亲属及新西兰媒体代表等赴甘肃山丹访问,拜谒长眠在那里的路易·艾黎、乔治·何克两位中国革命挚友,并探讨推动山丹培黎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新课题。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