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2021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7月17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天津市华夏未来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1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在天津大礼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来津出席开幕式。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顾秀莲、王家瑞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邢元敏出席。副市长曹小红致辞。

曹小红说,艺术播种友谊,文化增进相知。自1998年以来,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相继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文化背景的少年儿童,在这个舞台释放才华、深入交流。天津是一座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享有“近代百年看天津”之美誉。我们相信,七月津城的艺术节将成为各国少年儿童共同的舞台。让我们一起用歌声和微笑,为推进文化交流互鉴、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孩子们是世界的未来,希望你们继续用清澈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炽热的童心去感受生命中的温暖,用纯真的笑容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

开幕式上,65个国家和地区少儿艺术团通过网络大屏的形式依次入场,现场观众聆听了京津冀三地少年交响乐团共同演奏的大型交响音乐会《和平·友谊·未来》,与会领导向我市34所中小学、少年宫、华夏未来赠送乐器。

市领导王庭凯、陈浙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老同志王文华、刘长喜、李文喜、张俊芳;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中国乐器协会理事长王世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中国福利会党组书记张晓敏等出席开幕活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