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讲好中国故事 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特展暨泰达‘战疫’故事影像展”在泰达图书馆五楼文化艺术展厅正式开展

为向“身边的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抗“疫”故事

传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同时充分展现天津经开区政企一心、众志成城

实现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

“双战双赢”的感人历程

12月6日,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 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特展暨泰达‘战疫’故事影像展”在泰达图书馆五楼文化艺术展厅正式开展。作为天津经开区建区37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在此期间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自2020年1月26日开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著名艺术家舒勇结合阶段疫情的发展状况,每天创作一幅中国水墨画作品,记录当下,致敬战“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创作至今从未间断,目前已完成了600多幅作品。舒勇已将所有作品全部都捐赠给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计划将在疫情结束后组织拍卖,用拍卖的资金在基金会成立“每日一画”公益基金,用于资助应对人类公共安全突发事件。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展自2020年6月首展以来,已经陆续在北京、上海、重庆等十几个城市展出,在社会各界引起持续关注及强烈反响。

此次特展中,着重展出了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八个主题的系列作品,包括:《蝶变》系列、《人民至上》系列、《态度2020》系列、《国旗山水》系列、《同呼吸共命运》系列、《新冠疫情下之红黄蓝的书写》系列、《不做鸟人》系列以及《人民》系列。这些系列作品系统地呈现了感人的抗疫英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伟大抗疫精神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用无声的语言号召人们携手建设更加健康美好的世界。相信这批诞生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灾难的作品,也必将成为中国画发展历程中最具创造力的变法作品,筑起新的文艺高峰,不断攀升精神与审美的高度。

作为全国巡展中的重要一站,天津经开区在舒勇先生抗“疫”画作的基础上,更增添了泰达“战疫”故事影像展这一全新板块。故事影像展共分为“平凡的伟大”“双战双赢”“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国际战疫的泰达力量”以及“打赢防疫的人民战争”等5个主题板块,精心遴选的50余幅摄影作品与两个视频作品真实还原了天津经开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众多重要场景,一张张照片,一帧帧视频画面,再现了政企众志成城协力抗“疫”、中韩快捷通道顺利落地、内外资企业全力复工、白衣天使英勇“逆行”、各条战线坚守岗位、职工群众踊跃献出“一臂之力”等等精彩瞬间。

这些充满温度与力量的“战疫”照片与视频,纪录并展示了天津经开区作为天津重要的经济功能区以及外商在华投资的重要聚集地,如何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上统筹兼顾,攻坚克难,成功实现了“双战双赢”,不但打造了经济功能区“抗疫样本”,也为保障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贡献了“泰达力量”。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