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外一家亲 共度端午节——市对外友协联合我市相关单位举办“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暨端午节联谊活动

为深入开展“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活动,聚焦我市“十项行动”,对外宣传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和活力美好的天津形象,使“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历史文化丰富内涵,6月22日,由市对外友协、天津外国语大学主办,市教育两委、天津经济广播、天津市龙舟运动协会、中国日报天津站、市文旅摄影协会等单位支持的“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暨端午节联谊活动成功举办,中外朋友共同欢度端午佳节。天津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红蕾,市对外友协副会长黄春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怡蔓,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迎迎,天津经济广播、生活广播总监刘承军,中国日报天津站站长杨成、市文旅摄影协会副主席韩宏等出席活动。

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14个国家的50余名外籍教师、外国留学生们同我市市民一同观看了当日上午我市举办的海河龙舟赛,共同感受端午节日氛围、体育竞技魅力和海河美景。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一项古老的民俗活动。百舸争流、鼓声震天的海河龙舟赛已经有180多年的历史,它见证了天津依水而建、因水而兴的繁华盛景,更蕴含了团结拼搏、和衷共济的体育精神。外国朋友们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合影、为比赛加油喝彩,成为比赛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

联谊活动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天津经济广播《老外视线》主持人、生活广播《城市记忆》节目制作人于霁丹为“身边的国际社会”讲授了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文化传统,并专门介绍了具有天津特色的端午习俗。现场还邀请有关专家讲授展示了“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并进行了趣味有奖问答。

中外老师、同学们一起观龙舟、包粽子、论茶道、赏民俗、品美食,并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具有天津味儿的端午佳节。“身边的国际社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他们印象深刻,以后会更加主动深入地了解天津、感知天津、融入天津,增进文化交流。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