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尼泊尔执政能力提升研讨班访津感受天津发展成就

7月5日至6日,尼泊尔执政能力提升研讨班一行访津,并进行现场教学活动。此次研讨班由尼泊尔财政、司法、规划、联邦事务等部门20名高级官员组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来访。

研讨班访津期间,市对外友协负责同志会见研讨班一行,代表市外办、市对外友协对研讨班访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在津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天津的发展变化。

为更好地向尼泊尔朋友宣介天津高质量发展成就,推动天津与尼泊尔友好交流合作,市外办(友协)邀请市委党校宣传处负责同志为研讨班作了天津历史文化、市情市貌、地理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专题讲座,激发了尼泊尔朋友对天津的极大兴趣,也对天津产生了新的认知和感受。

  
  
  

研讨班还先后赴滨海新区和津南区考察美丽滨城·会客厅、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和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亲身感受体验我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对我市市容环境、科技创新、港产城融合发展、智慧绿色城市建设、会展经济、职业教育对外交流、基层社区治理、高品质生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天津市安排的精彩参访活动,非常愿意更多了解天津,学习借鉴天津经济发展和城市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与天津的交流互访和互利合作,为推动中尼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研讨班团长、尼泊尔法律司法和议会事务部官员菲林达·高塔姆先生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天津,看到天津正在将他第一次访问天津时的发展蓝图变为生动的实践。他高度评价天津发展规划水平、建设项目规模、生态环保理念和民生改善成效,相信天津未来一定能够发展得更好。尼泊尔总理办公室和部长会议官员优曼许·拉吉·里马儿表示,天津给他留下了朝气蓬勃、充满后劲的良好印象。此次课堂和现场的学习使他收获颇丰,深刻感受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和加强执政党自身建设、建设高效、廉洁政府的重要性,天津的经验和成就对他来说是非常好的启迪。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