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一行访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京津两地青少年领域交流与合作,7月21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一行4人来津调研,市外办主任、市对外友协副会长栾建章会见任海峰一行。市外办副主任赵剑岭与任海峰一行围绕“新时代深化青少年领域对外民间友好合作的实践与探索”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市教委、团市委、南开中学、天津科技馆、天津市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栾建章主任欢迎任海峰一行来津调研,表示天津坚持将促进我市与世界各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作为民间外交的重要工作内容,开展了富有特色、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对外友好交流活动。未来,希望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沟通联系,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加强京津冀三地乃至全国青少年对外交流互学互鉴和主题研讨,讲好中国故事的天津篇章,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和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赵剑岭副主任介绍了市外办(友协)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世界青年友好交流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做法。他表示,一直以来,天津坚持在地方外事工作中注入青年元素,积极承办有关重要国际会议,有力促进了青少年领域的友好交往和交流互鉴。希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进一步加强对天津市的指导和支持,争取更多国家级青少年对外友好项目及会议落户天津。

任海峰副主任表示,天津市外办近年来坚持立足民间、着眼大局,形成了鲁班工坊、茱莉亚音乐学院等国家级青少年国际交流品牌项目和创新成果,值得学习借鉴。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强京津两地日常沟通和交流合作,开展青少年团组互访,共同策划“赛、展、台、会”系列活动,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区域协同发展和促进地方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直属事业单位,内设体验中心、艺术中心、幼教中心、演艺中心等部门,围绕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世界青少年交流互鉴平台等职能,积极开展国内、国际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活动。

  

在津期间,任海峰一行还参观了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科技馆和天津博物馆等。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