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市对外友协举办“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滨海新区专场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身边的国际社会”工作,服务落实我市“十项行动”,对外宣传展示创新发展、活力美好的天津形象,让更多国际友人走进天津、了解天津、宣介天津,近距离、沉浸式感受体验天津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港产城融合、绿色智慧港口建设、市民高品质生活等方面的成就,近日,市对外友协联合滨海新区、天津大学和市文旅摄影协会等单位开展“身边的国际社会”感知天津滨海新区专场活动。

来自天津大学13个国家的30余名留学生代表先后参观了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美丽滨城·会客厅、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15周年成就展、生态城社区、图书馆等点位,并开展摄影采风,用手中的镜头记录美丽滨城的精彩瞬间。

在美丽滨城·会客厅、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15周年成就展和天津港“智慧零碳”码头,他们感受滨海新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城市建设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发展令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身边的国际社会”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社区,他们与市民互动交流,了解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情况,共同参与体验乒乓球、舞蹈、书法国画等文体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和市民的幸福和谐快乐生活赞不绝口。

外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天津这座充满发展活力的城市学习生活,感到幸福满满,感谢市对外友协精心安排本次活动,将把在天津看到的拍到的美好场景向国际社会传达。来自毛里塔尼亚的穆罕默德同学感叹道,“‘智慧零碳’码头运用自动化交通管理系统配合智能电网,减少了人工、时间、成本,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先进技术改变了天津城市生活与发展。”来自科摩罗的齐琪格同学表示,“通过参观美丽滨城·会客厅与中新天津生态城,进一步了解了滨海新区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保的城市治理理念,感受到先进技术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方式,为未来城市发展提供了借鉴。”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韦斯同学表示,“滨海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成就使其成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也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投资者和个人投资兴业、旅游消费的目的地”。

活动期间,市文旅摄影协会会长应邀为留学生做了摄影艺术及技巧讲座,并邀请同学们积极参加“‘身边的国际社会’眼中的天津”第二届摄影大赛。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