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2023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闭幕 中外名家齐聚 共享音乐之美

昨天15时,造型新颖现代的天津茱莉亚学院音乐厅里,随着闭幕音乐会乐曲响起,为期半个月的2023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落下帷幕。座无虚席的音乐厅中,一首首乐曲奏响,一阵阵掌声响起,来自世界多地的艺术家、学员与来自天津及周边的音乐爱好者齐聚,共享音乐之美,见证这一年度音乐盛宴的精彩与创新。

在2023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上,来自海内外的28位青年艺术家、37位青少年学员和14位短期学员,与12位国际名师、两位知名演奏家、两位客座指挥和两支合作乐团共同度过了一段令人难忘的音乐时光。他们在天津茱莉亚学院进行了330堂一对一课程、15堂大师课、两场讲座和15场音乐会。闭幕音乐会前,参与钢琴节的青少年钢琴家们还被授予了结业证书。

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联合艺术总监王笑寒说:“作为钢琴教育者,我们很高兴能为大家带来这个独特而多样的活动。钢琴节让学生们既有机会向国际名师当面讨教,也创造了丰富的表演实践机会,让他们有舞台去表达自己的音乐理解、磨练演奏技艺。”

来自塞尔维亚的青年艺术家加利娜·尼科林不仅参加了此次钢琴节,还将成为天津茱莉亚学院室内乐表演专业研究生新生。她告诉记者:“能与这些世界著名的教授、演奏家近距离交流和学习,对于任何一个钢琴学生来说都是宝贵的经历。”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3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还举办了一场户外音乐会、3场安里甘艺术中心分会场音乐会,并对4场学院音乐会进行了现场直播,让更多音乐爱好者和市民有机会走近钢琴艺术,走近古典音乐。据统计,除各类学员外,钢琴节线下活动共迎来3000多位观众,直播音乐会吸引了近20万在线观众。

家住天津经开区的市民家成早早买好了钢琴节闭幕式演出门票,昨天带着6岁的女儿前来观看。“孩子学习钢琴一年多了,非常喜欢音乐,之前我们看了好几场钢琴节音乐会直播,这次能在现场欣赏到高水准的演出,感觉特别棒。”

“我们希望做一次全新的尝试,让钢琴节变成更多人的节日,共同感受音乐给这座城市注入的快乐与活力。”天津茱莉亚学院首席执行官兼艺术总监何为表示,“钢琴节结束后,学院还会举办多场户外音乐会,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音乐的美妙,丰富城市文化生活。我们希望通过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将天津茱莉亚钢琴艺术节打造成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