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体会感受——习近平外交思想与“身边的国际社会”理论研讨会综述(三)

日本神户市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高桥健司表示,多次受邀参加天津市外办、市对外友协举办的各种“身边的国际社会”活动,受益颇多。这些活动对于在津工作生活的外国人更好、更全面地了解、理解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大有裨益。天津和神户是中日之间缔结的第一对友好城市,今年6月24日将迎来两市缔结友好关系50周年。50年来,两市创造了很多历史第一的交流,涉及港口、医疗、经济、体育、青少年等众多领域,对于推动中日民间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今年举办的中日友城50周年纪念活动继续成为经典的佳话,也希望天津市今后继续提供更多听取外国人心声的途径,创造更多外国人之间交流的机会,完善外国人宜居服务的政策,使更多的外国人参与到建设现代化天津的队伍中来。

天津澳大利亚国际友人皮安睿表示,在天津工作生活30年间参与无偿献血270多次,用最直接的方式感谢天津,回馈天津人民。这都源于天津市政府和天津人民对外国友人的热情帮助、无私支持。希望今后更多参与天津市组织的“身边的国际社会”活动,继续为天津的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同热心好客的天津人民共同建设天津美丽家园。

天津思锐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卫瑞恩表示,在天津工作生活以来,非常喜欢天津的美景、美食和便利安全的居住、购物环境。天津市政府高质量发展城市的规划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以及天津人民的包容友好令人印象深刻,使他和家人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天津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来,见证这个城市的繁荣和发展,为天津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也门留学生卡森借用阿拉伯语的名句——“追求学习,哪怕要到遥远的中国”来表达他对中国的热爱之情。他提到,在浙江义乌学习工作期间,政府部门为外国人提供了很多的服务和帮助,非常令人感动。作为在中国长大的外国人,对中国怀有感恩之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用直播等方式把中国的产品、中国的文化和故事讲给更多的外国朋友。

天津师范大学赞比亚留学生萨木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了他的第二个故乡。在天津学习期间,亲身感受到了天津的高质量快速发展,从摩天大楼到街头巷尾,看到了天津人民的勤劳热情和城市治理的井然有序。希望能够更多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底蕴和厚重,体验中国物质文化的丰富和发展。愿意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赞友好,向赞比亚的同学讲述天津的故事,让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当今中国,共同建设一个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世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