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民间交流 > 友协之声
意大利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在津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与意大利的文化交流,增进天津与意大利的友好关系和民间友好交流,9月27日,由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中心和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支持,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意大利世界文化遗产图片展开幕式在天津站地铁站举办。

此次展览共展出意大利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上登记的世界文化遗产58处,旨在面向中国公众展示意大利世界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让更多天津人民了解意大利的历史和文化,促进中意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市对外友协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中国和意大利都是世界公认的历史古国,在长期的人类活动中创造了灿烂的文明,留下了丰富的精神财富和文化遗产。中意互为全面战略伙伴,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和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图片展旨在让更多天津人民了解意大利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进一步增强中意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进民心相通,为不同文明文化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同志表示,天津与意大利保持了良好的文化往来,天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项目曾到访米兰,在当地举办工作坊。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与天津交响乐团连续三年互派艺术家。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增进彼此的友谊,促进合作。河东区负责同志表示,河东区承办此次活动,是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连相通的重要举措。河东区将以此为契机,加深对彼此文明内涵的认知和理解。

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表示,此次展览为天津市民提供了考察意大利古迹、历史中心、考古区和景观的独特视角。意大利和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这是不可估量的文化遗产,希望展览为更多人打开了解意大利之美的窗口,共促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意大利驻华使馆参赞菲德利克表示,今年,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与天津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包括今年5月天津设计周期间举办的意大利传统歌剧演出,在南开大学开设意大利语教师培训课程等,今后将进一步开展文化领域合作,增进彼此的友谊。

本期展览将在天津站地铁站负二层展出一个月,诚邀社会各界前来参观。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