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热点关注
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服务中央外交大局 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
李鸿忠主持 张国清出席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本报讯(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8月10日上午,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外交思想,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外事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

  会议听取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滨海新区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外事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开创性地推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对外工作上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这一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要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放在首位,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维护核心、服从中央、促进天津发展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提高地方外事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交大权在党中央,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天津之特”,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制度安全和发展利益。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坚决服从中央对天津各类资源的统筹调度,落实好中央交办的外事任务。积极推动天津全方位开放、高质量发展,以开放倒逼体制机制改革,打开脑袋上的“津门”,着力解决思想解放不够、开放意识不强这一最大短板。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对接国际投资和贸易通行规则,加快完善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积极应对外部贸易环境,主动谋划开拓新的国际市场空间。要牢固树立“主动谋开放”意识,秉承开放过程就是学习过程;立足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外资、外贸、外经、外包、外智“五外”联动,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主动“走出去”宣传推介,充分利用友城合作、大型会展、交流交往等资源,营造良好的开放舆论和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地方党委主体责任,发挥好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靠前指挥,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确保党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对外工作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对外工作队伍。

  市领导张玉卓、李毅、赵海山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