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热点关注
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真正在头脑中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

── 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指示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四个坚持”,真正在头脑中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用行动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共同谱写网络强国新时代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提到,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广大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积极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表示,天津大学将继续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在人工智能、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领域开展前沿研究。同时,加大对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和网络素养教育力度,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在校园里培育网络安全文化,不断生产优秀的、有影响力的网络文化产品,发挥好高校优秀网络文化辐射作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激发网络正能量。

  作为一名高校宣传战线工作者,天津师范大学宣传干部彭永刚同样倍感振奋,“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强化校园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彭永刚说,学校将继续以校园网络安全为切入口,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日常宣传工作中。先从自身做起,做个网络安全的行家里手,再通过丰富的形式来宣传校园网络安全,将网络安全、个人安全、校园安全、国家安全联系起来,让广大师生了解、认识其重要性。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提到,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树龙表示,网络安全宣传周也是网络安全普法周,法院全体干警立志做网络安全的先行者。“坚决打击网络盗窃、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大对重点群体及重点行业的信息数据保护力度,维护电子商务活动秩序,持续、系统地推进治理网络犯罪。”

  郝树龙说,目前,三中院正在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动现代科技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向智能化辅助应用转变、向依靠科技创新赋能发展转变,以提供优质的司法公共产品,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

  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安全的前提条件和重要保障,而金融网络作为现代金融运行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关系到经济金融正常运转,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指示,将成为指引我们做好金融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曹元芳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引导天津市金融系统进一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金融核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应急综合处置及容灾能力,增强网络安全主动防御能力,提升金融风险甄别、防范与化解能力,构建金融标准化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做好信息科技外包风险管理,加强信息安全人才培养力度,推动基层金融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年是互联网普及率最高的人群,也是网络新技术新应用的主要开拓者和传播者,在维护网络安全中,广大青年人应扛起应有的青春担当。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6级本科生简兆龙说,“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瞻远瞩、鼓舞人心。使我深刻认识到,安全网络空间的建设,青年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勇于担当的生力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技能,提高法律意识,以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指引自身的学习方向,不断开阔视野,聚焦技术和产业前沿,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成为国家需要的网络安全人才为目标继续前进。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