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热点关注
在津港澳大学生参加交流活动 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感知天津 爱上天津

  秋日津城,诗意盎然,是众多游客旅行的佳选。在这样一个宜人时节,天津市港澳办联合市教委,共同为在津港澳大学生举办了一场“感知天津”的交流活动。

  通过实地参观,使学生们充分领略天津深厚文化底蕴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更好感受同根同源、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共10所院校的80余名港澳大学生参加活动。

  第一站,大家首先来到了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作为一名艺术专业学生,天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大四学生卢运姗对这里的一切充满兴趣、赞叹不已,“刻工好精美,人物好生动,天津的木版画艺术真是博大精深。”

  第二站,来到了位于河北区民族路的梁启超纪念馆,从梁启超先生的故居,到“饮冰室”书斋,学生们或拍照、或记录、或品读,沉浸其中,体会着梁启超先生青年时期的蓬勃风采。

  作为一名年纪稍长的大学生,来自香港的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大四学生黄衍华对中华传统文化有着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探知欲。“中华文明底蕴深厚,中医药又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我希望可以继续读研深造,传承中医药璀璨文明。”

  第三站,学生们抵达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继续参观,从“传统文化时空”切换到“先进技术模块”。“这样的参观机会真是太难得了,这里的发展真快,我越来越爱这座传统与现代兼容并蓄的城市。”天津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学生黎清怡兴奋地说。

  最后一站是滨海新区新地标性建筑──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一览中国长江以北第一高楼风采。学生们纷纷用相机、手机留下这美丽瞬间。

  (记者 孟若冰)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