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热点关注
我市第二批救治队驰援武汉

1月28日,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救治队的138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征,驰援武汉。

  昨日下午,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救治队的138名医务人员陆续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站楼集结,随后登上飞往武汉的航班,出征驰援武汉。昨日晚间,救治队全体队员顺利抵达武汉。

  第二批救治队包括领队3名、医生42名、护士93名,涉及重症医学、呼吸、感染性疾病、医院感染管理等专业医务人员。救治队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组(共5组,每组15人)75人、危重组60人组成。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安建民担任领队,天津医院副院长徐卫国担任副领队,市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王伟担任联络员。

  据悉,第二批救治队队员来自16家医院,分别是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市泰达医院、市北辰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市第三中心医院分院、市胸科医院、市环湖医院、市肿瘤医院、天津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中心妇产科医院、静海区医院、蓟州区人民医院、西青医院、宁河区医院、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

  记者在机场看到,第二批救治队中年轻医护人员占的比例较大。“虽然第二批救治队员年轻人居多,但也都是各个医院的骨干力量,考虑到要打持久战,年轻人的体力要好一些。” 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安建民说,“第二批救治队携带的物资主要包括医疗用品、自身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三类。按照国家统一要求,所有的物资保障都由援助地自行解决。物资是按照大约14天的用量准备的,如果后续需要可以再支援。”

  第二批救治队中共有14名医护人员来自中医一附院,就在临出发前,一名队员突然因身体原因无法执行此次任务。紧急关头,该院随车送行的护理督导长陈迎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出征。因为是临时决定,她没带身份证更没带任何个人物品,只能电话通知其爱人将自己的行李打包交给随后赶来的同事。陈迎说:“其实儿子正在家准备今年的高考,怕影响孩子复习就不让爱人告诉他了。危机时刻,必须舍小家顾大家,我责无旁贷必须挺身而上。”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