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热点关注
陈冯富珍委员:携手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选择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陈冯富珍委员24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全球疫情还未结束,国际社会应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协调下,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克服当前危机,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陈冯富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程度史无前例。目前,人类对新冠病毒机理的认识还不够透彻,药物与疫苗的研发仍在进行,以科技手段战胜疫情尚需时日。任何侥幸观望的心态,任何淡化疫情、消极应对的做法,都会面临难以挽回的灾难性后果。此次疫情也暴露出我国公共卫生疾控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方面存在短板和不足。

陈冯富珍说,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弥足珍贵。中国所采取的果断措施,阻断了新冠疫情的扩散,保住了数万民众的生命,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也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同。我从中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明白了中国政府为什么能有这样无与伦比的社会动员力。中国的成功实践给全球抗疫增添了信心,贡献了智慧,相信在疫后完善公共卫生防疫系统方面也将为世界提供宝贵的经验。

陈冯富珍表示,携手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世界各国抗疫合作的实践表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具有强大的生命力。翻开人类文明发展史,就会发现,病毒与人类如影随形,相生相伴。人类命运与共,必须抛弃歧视和偏见,无条件团结起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