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中国电影展映在南非启动 多部热映影片将登陆

当地时间10日晚,中国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此次活动正值中非合作论坛第十次高官会在南非圆满结束,田学军大使夫妇、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外交部非洲司林松添司长及中国代表团、南非外交部总司长马吉拉等南外交部高官、南政府部门和各界代表以及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届高官会的非洲与会高官和驻南使节近300人出席,共同观看了中国电影《中国合伙人》。

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展映活动是迎接2015南非“中国年”的序曲,“希望这些优秀的中国电影能为南非民众展现一个既有悠久历史又富有现代生机的中国。”

田大使从电影名称《中国合伙人》谈到,国家发展同样也离不开朋友和伙伴。中非同为发展中国家,面临相同发展任务,只要中非携手并肩,就一定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促进发展中国家崛起,并推动建立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美好世界。

南非外交部总司长马吉拉则表示,最近中南关系喜事连连,祖马总统刚刚成功访华,为中国“南非年”划上圆满句号。感谢中国“南非年”为南非提供了向中国人民展示南非的宝贵平台。明年南非将迎来 “中国年”,南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南友谊更上层楼。“今晚放映的电影具有很好的象征意义,只要中非团结一致,就能克服一切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他说,“祝愿中国电影展映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中国电影展映系列活动由中国驻南非使馆、南非外交部主办,南中人民友好协会协办,将在比勒陀利亚、约翰内斯堡等城市放映《孔子》、《一代宗师》、《致青春》、《十二生肖》、《画皮2》、《非诚勿扰2》等中国著名电影,并围绕中国电影发展和南非市场开拓组织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来自 中非合作论坛官方网站)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