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谈中非关系

12月30日,外交部公共外交办公室与人民网共同举办“外交·大家谈”网络访谈,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做客人民网,以“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对非外交”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在访谈中,林松添说“非洲有54个国家,是世界上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占联合国成员国总数四分之一强。过去、现在和将来,非洲都是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与发展利益和实现祖国统一大业最可靠的战略同盟军,是中国外交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和战略依托。非洲是我们产业产能转移、技术转让最理想的海外主要承接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或缺的海外能源资源供应地和潜在巨大市场。去年,习主席访非时提出“真、实、亲、诚”对非工作方针和正确义利观。今年李总理访非时提出“461”中非合作框架和“三大交通网络”。中非合作以平等、务实、重信守诺、“授人以渔”等优势脱颖而出、独树一帜。”

另外,他也提醒大家赴非投资旅游,务必尊重当地法律法规,要持有三个合法证明,即入境签证、居留证、工作证,要在当地工作,这三个证缺一不可。中非发展互为机遇,互有需求。我们的企业和个人在非洲决不能因一己之私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形象,而应该像爱护自己的家园一样去爱护非洲。

(来自 人民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