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埃塞期待和中国加强产能领域合作——访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埃塞俄比亚重要的发展伙伴。正从农业经济向工业化迈进的埃塞俄比亚,期待与中国加强在产能领域的合作,”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穆拉图说:“埃塞和中国在制造业特别是轻工制造业领域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的制造业正逐步向高端领域推进,随着生产成本的增长,一些轻工制造行业正逐步移出中国,而埃塞正采取鼓励措施,吸引制造业企业落户。”

他说,结合本国的实际情况,埃塞将重点推进和发展纺织与服装行业、制鞋业、皮革与皮革制品行业、农产品加工和家具制造等行业。发展上述产业,埃塞具有很强的比较优势。首先,埃塞劳动力资源充足,可待开发和利用的自然资源丰富;其次,埃塞水电资源丰富,电力价格低廉;再则是埃塞在劳动力价格方面的竞争力非常明显,目前埃塞劳动力价格不到中国的四分之一,因此对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来说,埃塞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穆拉图说,目前埃塞已做好准备吸纳中国投资。埃塞有大量可开发的资源,如丰富的木业和竹业资源,但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将中国生产成本不断高涨的轻工制造行业转移到埃塞来可以说是适逢其时。

他说,目前埃塞俄比亚已经完成第一个五年“经济增长与转型计划”,正在实施第二个五年计划,整个国家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力争从农业社会迈入工业社会。在这一过程中,埃塞欢迎外国投资者来投资,建设工业园区。

穆拉图认为,埃塞经济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这足以说明政府的经济政策正确可行。在吸引外国投资和推进工业化的进程中,埃塞政府将不断完善具体政策,努力为外国投资者营造良好环境,这不仅有利于外国投资者,也有助于埃塞的经济发展。(来源:新华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