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非盟副主席:感谢中国支持非洲疾控中心建设

     

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姆文查7月21日说,中国在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建设中发挥着积极作用,非盟期待与中国加强医药领域合作。  

姆文查在21日闭幕的非洲抗击埃博拉国际会议上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从技术指导、人员培训以及资金援助等方面为非洲疾控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

他说,一个多月前他访问中国时,看到了中国建设疾控中心的优势和经验。“建设一个跨非洲大陆的疾病控制中心是一项巨大、复杂的工程,但我看到中国愿意也有能力帮助非洲建设这样的中心,我们双方还将就此签订合作备忘录。”

建设非洲疾控中心的构想于2013年提出,建成后将是非洲大陆第一个区域性公共卫生机构。姆文查说,该中心总部将设在非盟总部亚的斯亚贝巴,还将设立5个区域性中心覆盖非洲大陆。

姆文查说,西非主要埃博拉疫区国家(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几内亚)医疗体系薄弱,缺乏疾病预警机制是导致本轮大规模疫情的主要原因,截至7月14日疫情已造成11276人死亡。他为此呼吁加快非洲疾控中心的建设,加强非洲大陆今后应对埃博拉等传染病的能力。

他表示,非盟还希望今后加强同中国在制药领域的合作。“非洲的制药业当前已步入一个新阶段,而中国当今在抗艾滋病、抗疟疾等药物研制方面成绩显著,我们期待同中国的合作”。

姆文查还对中国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和帮助疫区国家恢复重建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第一个向西非疫区国家派遣医疗服务人员的国家。中国向疫区国家提供了累计超过1.2亿美元的援助,最近又承诺向联合国应对埃博拉疫情多方信托基金捐款,这些贡献巨大、及时。”(来源:新华网)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