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两会”开幕在墨《千年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6年3月3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当地主流报纸之一《千年报》发表题为《中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5日在北京召开,近3000名人大代表和20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中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今年的两会既充满新期待,也孕育新希望,将再次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道路的智慧与力量,展现中国发展的广阔前景。全文如下: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5日在北京召开,近3000名人大代表和20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中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全国人大是中国最高权力机关,人民政协是推进协商民主的主要机构,一年一度的两会集中体现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民主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界代表、委员们通过民主立法、民主监督、政治协商和参政议政等多种方式履行职责,听民声、献良计、谋国策,共话改革发展。

今年的两会充满新期待。今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供给侧改革元年和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好局,离不开法治护航下的民主,也离不开民主监督下的法治。两会为通过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凝聚智慧、扩大共识提供了重要契机。

今年的两会孕育新希望。两会将审议“十三五”规划草案等重要议题,围绕如何全面深化体制改革,增强经济内生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握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平衡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的引领下,本次两会将为未来五年的中国发展勾画好蓝图,为中国经济成功转型、行稳致远提供保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百”目标圆满实现奠定基础。

两会会场上,代表委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特别厚重;会场外,各界群众的期盼也格外热切。在共谋发展大计的十多天会期中,民主与法治将交相辉映,发展与民生将相得益彰。两会将再次向全世界展现中国道路的智慧与力量,展现中国发展的广阔前景。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