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巴兰基亚馆长领事王惠君在《先驱报》发表署名文章《G20杭州峰会,世界对中国的期待》

2016年9月4日,驻巴兰基亚馆长领事王惠君在《先驱报》发表署名文章《G20杭州峰会,世界对中国的期待》,全文如下:

今天,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包含五大议题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富有“人间天堂”美誉的中国杭州举行。在世界经济已经踯躅8年而前路仍然烟雨迷茫的今天,代表了全球三分之人口、85%的GDP和80%国际贸易的G20是备受世界瞩目的最重要全球治理平台,也是今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杭州峰会被全球寄予厚望,世界期待中国呈现一张独特的答卷。

可以确定,本届峰会是G20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是组成上更具代表性,更富包容性的峰会。王毅外长说,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维护和拓展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是中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年峰会将致力于两个“第一次”:第一次将发展问题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行动计划。中方期待通过集体和国别行动,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强有力支持。除了G20和联合国等重要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外,中方还邀请了东盟主席国老挝、非盟主席国乍得、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主席国塞内加尔、77国集团主席国泰国及哈萨克斯坦、埃及两个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大国领导人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中方认为G20应当更加重视发展问题,加大对发展问题的投入。

可以期待,中国将贡献“中国智慧”,给出“中国方案”。杭州峰会的主题,是中国基于近40年高速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未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而提出,是中国将自身命运与全球未来高度关联的体现。今明两天,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峰会欢迎仪式、开幕式、五个阶段会议、闭幕式等十余场活动,聚焦世界经济面临的最突出、最重要、最紧迫的挑战。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全面深入阐述对中国经济、世界经济和全球经济治理的看法和主张。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财金、贸易、投资、能源等领域的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杭州峰会还将拓展全球合作新领域,首次就气候变化问题发出主席声明,就反腐败追逃追赃开展共同行动。

可以肯定,杭州峰会将实现以下目标:一为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开创新的动力。二是加强国际经济合作,发扬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发出团结、开放、包容、合作的强有力信号。三是创新机制建设,打造合作平台,为二十国集团从危机应对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提供坚实保障。

必然的,杭州峰会将做出独具中国特色的活动安排和会务准备,中国的江南文化、开放包容的办会风格、增长与发展的永恒主题将给各领域的参会者留下美好的记忆。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