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中国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数据在《金融家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7年4月24日,墨西哥主流报纸之一《金融家报》刊登邱小琪大使就中国公布第一季度经济数据撰写的署名文章——《2017年中国经济迎来“开门红”》。文章指出,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GDP增速达6.9%,创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季度增速。多项经济指标超出预期,亮点纷呈的经济“开门红”延续了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企稳向好的良好态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传递出积极信号。全文如下:  

  

  春暖花开的时节,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经济数据重磅发布,GDP增速达6.9%,创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季度增速。多项经济指标超出预期,亮点纷呈的经济“开门红”延续了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企稳向好的良好态势,也为世界经济复苏传递出积极信号。
  “开门红”得益于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新产业快速成长,新动能不断积聚,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成果显现,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1.5%;进出口增速明显,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8%,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4.2%;消费是经济向好的最大动力源,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77.2%;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三产业同比增长7.7%,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开门红”带来了人民生活的切实改善。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0%,“跑赢”GDP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缩小。居民消费平稳增长,居民在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服务消费增长分别达到8.9%、12.3%和15.8%,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互联网+”正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第三方支付、网上购物、网络约车、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新业态的发展日新月异,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2.1%,其中非实物网上零售额增长高达57%,新商业形态不断推动着互联网服务业的创新。
  时间翻开新的一页,发展开启新的征程。2017年中国经济的良好开局为完成年度经济增长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世界经济的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动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继续当好全球经济的“动力源”和“稳定锚”。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