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发表文章:《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2017年12月22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当地主流媒体《先驱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文章指出,一年一度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并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文章全文如下:


  一年一度的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在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并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一、树立指导新思想,引领发展新航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百分之三十,超过美国、欧洲、日本的总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复杂局势,正确决策,带领中国经济在短短五年内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提出揭开了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新时代序幕,指明了未来经济发展航向。

  二、确立发展新理念,绘就经济新蓝图。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能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所需要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会议就下一步推动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制定八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五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六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七是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八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三、制定工作总基调,打好未来攻坚战。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需要长期坚持。会议制定了未来三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需重点做好的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制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强烈的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中国经济必将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不断谱写稳中向好、行稳致远的新篇章。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