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在尼日利亚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将更加开放》

  2018年4月16日,驻拉各斯总领事巢小良发表了题为《中国将更加开放》(China will Continue to Increase Openness)的署名文章,尼主流媒体《独立报》、《非洲领导力》杂志、外交观察网全文刊登了该文章。



  巢总领事在文章中指出,逐渐抬头的贸易保护主义给世界经济带来不确定性,自由贸易和全球化亟需寻找新的动力来源。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再次吸引全球目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开放共创繁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旨演讲,激励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

  经济全球化是当今世界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宣布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等四项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有力的向世界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为推动亚洲和世界的发展注入了正能量。

  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40年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5%,对外贸易额年均增长14.5%,700万人实现脱贫,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的70%以上。40年来,中国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

  当今世界正在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和平与发展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心声。作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将坚定不移的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