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小茸在“南京文化非洲行”文艺演出上的开场致辞

(2018年7月22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对出席“南京文化非洲行”文艺演出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南京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古都之一,文化底蕴深厚。此次南京文化代表团来马演出,为热爱中国文化的马各界朋友们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魅力,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合作与友谊。在此,请允许我对南京文化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马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表达诚挚谢意。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民族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中国拥有五千年文明史,马达加斯加拥有璀璨独特文明,两国间有着很深的历史和文化渊源,这使我们对对方文明充满了亲近感和认同感。今年中国驻马大使馆举办了“中文歌曲大家唱”、“中国文化日”、“中马友好合作图片展”等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深受马各界朋友的欢迎和喜爱。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人文交流对话,进一步拉近中马两国友好纽带,增强两国人民共鸣;通过文化交流交融、文明互鉴互通,为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朋友们,中国和马达加斯加虽山海相隔,但两国友谊渊远流长,历久弥新。近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文教、卫生、体育等各领域合作紧密,成果丰硕,去年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建设备忘录,并建立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国传统友好关系翻开了新篇章。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马达加斯加关系,愿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与马开展各领域友好务实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今年9月召开,届时中国与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的非洲各国领导人将共聚北京,探讨中非、中马合作新愿景。中方期待着与马方共同抓住这一重要机遇,继续发挥两国互补优势,深化互利共赢合作,推动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携手共筑中马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今天的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