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美国大使崔天凯致“中国-犹他州经贸投资论坛”的贺信

  值此“中国—犹他州经贸投资论坛”举办之际,我谨致以热烈祝贺!

  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过去40年中美关系蓬勃发展的历史告诉我们,中美关系给两国人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福祉,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压舱石和推进器,地方合作是中美关系根基和动力。当前,中美关系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始终牢记,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中美两国最好的选择,并共同努力确保中美关系继续沿着正确轨道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今天,犹他州和中国的官员、企业家共聚一堂,召开中国-犹他经贸投资论坛,聚焦互利共赢,畅谈务实合作,把握住了中美关系本质。论坛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中美地方、企业和人民对中美关系的殷切期盼,对中美友谊与合作投下了赞成票,对中美关系前景投下了信任票。

  中国和犹他州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创造了中美关系中的多个“第一”。1979年,杨百翰大学在中美建交当年就率先向中国派出巡演团。2006年,犹他州议会和辽宁省人大建立了首个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交流机制。2011年,首届中美省州长论坛在犹他州举办。犹他州中文教育走在全美前列,学习中文人口比例居全美首位。这些“第一”,体现了犹他州对华友好的深厚民意,并有力推动了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展望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双方友好合作愿望将更加强烈,需求将更加迫切,领域将更加宽广,前景将更加光明。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几个月前我们还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同世界各国一起,共同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此过程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坚定致力于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欢迎犹他州各界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开拓进取精神,不断推进对华友好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
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崔天凯
2019年5月11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