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中英企业家,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出席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闭幕式,我谨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对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3天,全球华商首次云集英国,乡音萦绕、忆祖溯根,放眼世界、擘画未来,不仅开创了华商会历史上参会国家数量之最,更向英国、向欧洲、向全球展示了世界华商大会的“三大品牌”:

  一是互联互通的枢纽。全球华商同源同文又同行,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大也最富潜力的资本网络、人脉网络、资讯网络之一。正如中国全国政协汪洋主席在贺信中所说,世界华商大会是凝聚全球华商力量、展示各国华商形象、促进各方交流合作、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这样一个平台,是互联互通的天然枢纽。我们期待这个枢纽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发挥独特的联通作用。希望大家继续深挖潜力、整合资源、拓展渠道,积极践行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理念,联通世界华商与欧洲及各地工商界,联通中国与世界,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提供新机遇。

  二是华人精神的引擎。自强不息、重情重义、兼容并蓄,是华人精神的内核,也是全球华商的品牌形象。这股精神,成就了各位华商的光辉事业,也为新中国发展的伟大奇迹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实现中国梦,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景,也将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更多利益和机遇”。希望世界华商大会继续弘扬华人精神,鼓励全球华商抓住新一轮产业革命带来的新机遇,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抢占先机,接续奋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支生力军。

  三是文明交融的样板。正如自然界需要物种多样性,人类社会同样需要文明多样性。爱好和平、相互尊重,是全世界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学贯中西、融通中外,是全世界华商的独特优势。世界华商大会已经发展成为增进和平与友好的民间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华商通过论坛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团结更多爱好和平、谋求发展的各国人民,影响更多决策者和行业精英,倡导文明对话,促进包容互鉴,使爱好和平的薪火代代相传,使文明交融的光芒熠熠生辉。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即将落幕,但它已在全球华商发展史以及中英经贸合作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着我们牢记共同的血脉、开创共赢的未来!

  最后,祝愿世界华商大会不断谱写新篇章,不断铸就新辉煌!

  谢谢大家!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