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在西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

2021年6月15日,驻西班牙大使吴海涛通过伊比利亚新闻报业集团旗下16家媒体同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自诞生之日起,就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近代中国积贫积弱、饱受列强欺凌。为了救亡图存,中国人民尝试了人类几乎所有的政治模式,但均以失败而告终。最后,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型国家政权。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艰辛探索在经济文化相对落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确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起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当代中国发展奠定了政治、制度和物质基础。

上世纪七十年代,中国共产党顺应民心民意,实施改革开放政策,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跃升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

2012年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实现理论创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2020年,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成为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连续第二年超过1万美元;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也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中国共产党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写入党章。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从未主动挑起一场战争,从未侵占过别国一寸土地。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拓展同各国友好合作,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国第十四个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起步开局,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正向着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当前,中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共产党将继续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共产党人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与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