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在乌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

    2021年6月28日,驻乌干达大使张利忠在乌第一大报《新愿景报》发表题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全文如下: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的风云激荡中应运而生。从此,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充分表明,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一九四九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多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曾一度积贫积弱的中国迅速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14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中国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了绝对贫困。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史无前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党、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开展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在全球率先控制住了疫情。

  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目标是到2050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个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更好的日子,中国共产党有充分的信心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为人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早就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积极推进全球伙伴关系建设,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推动国际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中国过去30多年来参加了25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派出4万余人次维和人员,是联合国第二大维和摊款国和会费国,也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一大出兵国。

  中国共产党深知,中国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愿以自己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作出贡献。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已连续10年超过30%,对全球减贫贡献率则超过70%。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8年来,与包括乌干达在内“一带一路”建设伙伴国贸易总额已超过7.8万亿美元,对伙伴国直接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世界银行2020年发布报告认为,到2030年,“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全球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助力全球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各国提供广阔市场和发展机遇,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自身产能有限、需求巨大的情况下履行承诺,向80多个有急需的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援助(目前,中乌双方已在就中国援乌疫苗事进行密切对接协调,抓紧尽快落地),向43个国家出口疫苗,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为全球供应了2800多亿只口罩、34亿多件防护服、40多亿份检测试剂盒。中非已建立41个对口医院合作机制,中国援建的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大楼项目已于去年底正式开工建设。中方将继续为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公平可及作出努力,助力弥合“免疫鸿沟”。

  中国共产党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中国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中国共产党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石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核心作用,坚决反对搞新的集团对抗,反对任何形式的强权政治,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捍卫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团结合作始终是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同非洲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保持经常性联系,“朋友圈”不断扩大,目前已同几乎所有非洲国家的近百个主要政党和政治组织建立联系。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非洲各国政党加强交流,强化治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开展更多文明交流对话,不断提升彼此战略互信,同非洲各国人民一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进步、更加美好的世界!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