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秘鲁大使梁宇在秘《共和国报》发表署名文章《人类文明新形态——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近日,驻秘鲁大使梁宇在秘主流媒体《共和国报》及其网站发表题为《人类文明新形态——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实现民族独立与解放、建立新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也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它的成功密码是什么?

  一、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中共诞生于民族危难之际,自成立之日起就是一个完全人民性的政党,它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共没有自身特殊利益,始终把满足人民的愿望和诉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因此始终得到人民的信任和衷心拥护,焕发出强大的感召力和生命力。

  二、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这是最符合中国实际和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发展道路。中共清楚认识到,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共产主义追求的是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而非平均主义或共同贫穷。

  实施改革开放的40多年中,中国经济总量增长了35倍,年均增长率接近10%,综合国力迅速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改善。在科技领域,中国5G技术世界领先,飞船到达月球背面和火星,将建成世界唯一的载人空间站。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国成为唯一保持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一季度经济增长超过18%。

  三、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中共领导中国建成了世界最大规模的社会保障和义务教育体系,带领8.5亿贫困人口脱贫,彻底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至77岁。中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社会公平正义不断促进,政治和社会大局长期保持稳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2020年哈佛大学的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的满意度超过93%。加拿大约克大学的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人民对政府信任度达到了98%。

  四、中国共产党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从未主动挑起一场战争,从未侵占别国一寸土地。中国连续10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多来,中国与伙伴国直接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已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向全球供应抗疫物资。

  中国共产党不搞意识形态或发展模式输出,支持各国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百年风华的中国共产党将为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类社会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