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发表署名文章《中巴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2022年1月31日,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在巴基斯坦《国民报》《每日时报》《今日巴基斯坦报》《观察家报》《每日邮报》《每日团结报》等英语和乌尔都语媒体上发表署名文章《中巴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全文如下:

2月4日,在中国14亿人民共庆新春佳节之际,冬奥会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的“鸟巢”点燃,见证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举办过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宣告,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中方已经做好准备,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让各国参赛人员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

绿色也是本届冬奥会的重要看点。北京冬奥会首次全部使用绿色清洁电能,首次大规模使用“零排放”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冬奥场馆大多改造自2008年夏奥会既有场馆,统筹赛时需要和赛后利用。中方有信心实现北京冬奥会所产生的碳排放将全部实现中和。

中方感谢巴基斯坦对中国主办北京冬奥会给予的有力支持和诚挚祝福,热烈欢迎伊姆兰总理赴华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伊姆兰总理近日对中国媒体表示,这将是他首次在现场观看奥运会,他十分期待在北京体验一场激动人心的全球盛会。阿尔维总统在收到冬奥会吉祥物的时候开怀大笑,他说我相信中国必将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巴基斯坦将全情参与。我们也期待巴基斯坦国旗在“鸟巢”再次飘扬,预祝巴基斯坦代表团奋力拼搏,取得佳绩!

去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中巴两国举办了约140场庆祝和纪念活动,始终保持高热度,既有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高规格庆祝招待会,也有地方省市签署结好协议、短视频主题创作大赛,涵盖政治、外交、经济、地方、教科文卫等广泛领域。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庆祝活动冲破了疫情阻隔,加深了双方政治互信,增强了两国人民友好,促进了各领域务实合作。中巴建交7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肝胆相照、患难与共。中巴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风险挑战,巩固了战略互信,深化了战略合作。历史充分证明,中巴友谊牢不可破,情比金坚。

正如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同伊姆兰总理通电话中所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巴应该更加坚定地站在一起,推进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目前,中巴经济走廊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两国在各领域开展友好合作大有可为。中方支持巴基斯坦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巴方分享中国高质量发展新机遇,为巴工业化、城市化、数字化进程作出贡献。愿继续为巴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高质量共建中巴经济走廊,推进农业、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合作,不断释放走廊促增长、惠民生的积极效应。愿同巴方密切多边协调,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公平正义,维护双方共同利益,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我们期待两国领导人在冬奥会期间会晤,进一步搫画中巴关系的美好前景。

让我们在“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携手迎冬奥,携手推动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巴命运共同体。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