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交之声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一起向未来》

2022年2月10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北部地区主流媒体《隆希诺报》发表署名文章《一起向未来》,宣介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以及中方为冬奥运动的普及推广和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全文如下:

各位读者,众所周知,2月4日,北京冬奥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正式开幕,精彩纷呈,全球瞩目。让我们一起跨过高山、越过海洋,共同领略奥林匹克精神,体会其细节之美,感受其中科技的力量。

这是中国再次拥抱世界的时刻。在全球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组织的贵宾,91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如约而至,与中国人民共襄盛举。时隔14年,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点燃,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方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行,并首次实现全部场馆100%绿电供应,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为全球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这也是让世界再次近距离了解中国的时刻。

——宾至如归。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热情、友好、细致、周到,这是中国人的待客之道,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应有之义,相信所有嘉宾和运动员都会有如沐春风、不虚此行的感觉。

——后勤保障。北京冬奥委为运动员提供高品质、全天候的配套服务。住,中方提供近3000间公寓房,五星级酒店水准,简约、时尚、便捷,其中高科技材质的床,可自动调节姿态,或躺或半倚或看电视模式,充分保证了运动员的休息与睡眠。食,中方每天提供200种不同餐食,各国美食,应有尽有。需要强调的是,北京冬奥村还拥有一个面积3000平米的特殊食堂,全过程烹饪、调鸡尾酒、茶道和送餐均由智能机器人独立完成,可供1000名运动员同时就餐,运动员点的菜是由机器人从“天”而降,令人惊喜不已。

——科技支撑。运动员休闲区的北京小屋,则集中展现:数字时空舱采用沉浸方式带众人领略古代奥林匹克、北京文化遗址的风采,桌面裸眼3D则利用数字投影对赛区竞赛场进行立体展示。在公共区域,中方利用环境、机电、安防等多个系统联动,实现病毒传播风险预警、消毒设备提前开启,凡此种种,不一而足。总之,“黑科技”在北京冬奥村随处可见,难怪外国运动员说,“我们在此感受到了未来,也是生活在未来”。

大家知道,中国刚刚迎来农历虎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将全程贯穿中国农历新年。虎象征着力量、勇敢、无畏,祝愿各国奥运健儿,也祝愿智利奥运健儿像虎一样充满力量、创造佳绩!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