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在人权理事会第33次会议代表近140个国家就“发展促人权”问题发表共同发言

主席先生:

  我荣幸地代表不结盟运动、非洲组、俄罗斯、中国发言。

  当人们谈到人权问题时,往往忽略发展在保护和促进人权方面的重要性和关键作用。发展关乎国计民生,百姓福祉,最终目标是改善和提高全体人民的生活质量、维护人的尊严、实现人的价值追求,从而更好地保护和促进人权。经济增长、减贫、社会保障、卫生和教育服务、残疾人、妇女、儿童、老年人和土著人权利保障、青年人就业、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都只能通过发展寻求解决。

  各国实践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成功经验表明,发展对实现和享有人权至关重要。亚太、非洲、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都在努力通过实现自身发展来保护和促进本国人权状况,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是通过落实17项目标,最终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让所有人享有人权,这充分体现了可持续发展对人权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当前全球发展还很不平衡,贫困、饥饿尚未根除,贫富差距依然严峻。如何消除贫困和不平等,营造公平、全面、可持续的人权发展环境,让发展惠及全人类,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课题。为此,我们呼吁:

  -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努力推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保护和促进人权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促进和保护包括发展权在内的所有人权。

  -坚持各类权利平衡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坚持发展模式多样化,为保护和促进人权提供足够政策空间。

  -坚持对话合作,支持和加强发展中国家人权能力建设。

  -坚持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精神,促进世界各国共同发展和人权的普遍实现。

  -坚持在发展过程中注重促进和保护人权。

  谢谢主席先生。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