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出席第三届东非法律委员会

2016年10月11日,第三届东非法律委员会第五期第二次会议在桑给巴尔议会大厦召开,桑总统谢因在开幕仪式上致辞。驻桑给巴尔总领事谢小武应邀出席开幕仪式。   

谢因总统在致辞中提到,东非法律委员会轮值机制对于推进东共体一体化进程有重要意义,2007年桑主办了第二届东非法律委员会大会,本次会议能够再次在桑举办,正是桑基础设施改善、外国投资充分、对外吸引力不断提升的表现。   

谢因总统强调,实施关税同盟和共同市场协定取得了显著成绩,东共体域内贸易量显著增加,外国直接投资额迅速增长。东共体成员国80%人口从事农业,推动农业发展十分关键。目前,各成员国在建的基础设施项目较多,但公路、铁路、供水、航空和通信等基础设施质量还需提升。东共体设立目标为到2032年工业对GDP贡献率达25%,但目前只达到8.9%,各国只有继续推进工业化进程,才能有效降低失业率等问题。   

谢因总统表示,桑正在审议其工业政策,以提高生产率,并保证在东共体内外的市场份额。旅游业作为桑重要产业,全球全年10亿人次旅游者中,桑占接近500万人次份额。谢因总统认为桑旅游业仍有潜力尚待挖掘。   

桑第二副总统伊迪,大法官,政府高级官员和各国驻桑总领事,法律委员会前委员等出席开幕仪式。第三届东非法律委员会议长和桑给巴尔议会新任议长分别致辞。   

东非法律委员会根据东共体条约第55条设立,每一届会议举办国遵循轮值机制。在位于坦桑尼亚阿鲁沙市的总部,法律委员会每年召开至少一次会议。在本次会议的两周议程中,第三届东非法律委员会将审议三个法案,分别是:2016年东共体打击贩卖人口法案、2016年东共体塑料制品控制法案、2016年东共体性别平等与发展法案。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