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悉尼总领馆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暨“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大型图片展

   

  2016年10月25日,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座谈会暨“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大型图片展,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出席并讲话,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50余位侨领及侨胞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参观图片展。

  顾小杰总领事全面回顾了孙中山先生历尽艰辛曲折,不懈进取、坚韧不拔的奋斗历程,高度赞扬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

  顾小杰总领事指出,追求真理的开拓进取精神和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情怀,天下为公的博大胸怀和放眼世界的开放心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坚强意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德,是孙中山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遗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征程上,这一精神遗产仍然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教育意义,值得我们永远学习继承和发扬光大。

  顾小杰总领事希望所有敬仰孙中山先生的旅澳侨胞,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做中国和平统一的“连心桥”,共同为实现中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动中澳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教授、澳洲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周光明博士、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医生、澳大利亚孔子研究会钱启国会长等侨领和侨胞代表纷纷发言,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表示要继续发扬孙中山先生的伟大精神,团结所有旅澳侨胞,积极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为中澳友好不懈努力。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大型图片展共分“孙中山的光辉一生”、“华侨为革命之母”、“发扬中山精神、实现强国之梦”三个部分,系统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一生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孙中山先生以及所有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革命的卓越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