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出席中国-赤道几内亚友谊小学落成典礼

   

  2016年11月4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和赤道几内亚驻华大使埃夸一同赴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出席中国-赤道几内亚友谊小学落成典礼。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政府负责人以及友谊小学师生等近600人出席典礼。

  林松添在讲话中衷心感谢赤几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捐助。林说,长期以来,中国和非洲国家团结合作、相互支持,此次赤几为中国捐建小学,充分体现出赤几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他们以此善举告诉我们,非洲发展了,不会忘记“反哺”中国。中国-赤道几内亚友谊小学是非洲帮助、回馈中国的重要例证,承载着弘扬中非友谊、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希望。

  埃夸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赤道几内亚友谊小学是中赤几友谊的重要象征和中非友好的具体体现,更是连接两国人民情谊和文化的桥梁,希望孩子们能接下中赤几友好的接力棒,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做贡献。

  2015年4月,赤几总统奥比昂应习近平主席邀请来华国事访问期间宣布,赤几政府出资490万元人民币为云南金平县第一小学捐建一所教学楼,小学更名为“中国—赤道几内亚友谊小学”。小学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落成使用。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