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拉美使节天津行”活动在津举办

为进一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我市企业“走出去”,推动天津与拉美国家的务实合作,2016年12月7日至8日,市外办与市商务委、市国资委、市贸促会共同举办了“拉美使节天津行”活动。由苏里南、厄瓜多尔、秘鲁、乌拉圭、智利、古巴、墨西哥拉美7国驻华使馆官员组成的代表团来津参加。

12月7日,副市长赵海山同志会见代表团。会见中,赵海山副市长介绍了天津的最新发展情况,表示天津作为中拉网上“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愿与智利、秘鲁等拉美国家口岸城市建立线上线下联系,开展网络经贸合作。苏里南大使皮那斯赞叹天津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推动双方互设职业教育奖学金,让更多苏里南学生到天津进行培训。厄瓜多尔大使博尔哈表示当前是中拉合作的好时期,希望天津与厄瓜多尔在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合作。秘鲁大使卡普纳伊表示秘鲁卡亚俄市是秘鲁以及南美重要的港口城市,该市与天津是友好关系,将与天津共同推动中拉更广泛的合作。乌拉圭大使卢格里斯表示,乌首都蒙德维利亚市与天津是友好城市,明年蒙市市长将率团访华,届时将来天津访问,希望天津与蒙市在保税产品展示、经贸、港口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同时希望推动乌拉圭大学与天津美术学院签署院校合作协议,进一步开展合作。

12月8日召开的第二届“天津—拉美经贸恳谈会”是“拉美使节天津行”的重要一环,来自我市60余家企业代表100余人参会。市外办与市商务委、市国资委、市贸促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拉美使节在恳谈会上分别介绍本国投资环境与经贸有利政策,并与我市企业进行交流、建立联络渠道。我市企业对赴拉美开展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会后留下诸多合作意向,希望通过恳谈会平台继续与拉美使节进行交流。

在津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天津食品集团下属利达粮油集团、建工集团及住宅集团棉三创意街。天津电视台分别对苏里南大使皮那斯、秘鲁大使卡普纳伊、乌拉圭大使卢格里斯、智利公使衔参赞贝安之进行了专访。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