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中国“一带一路”与产能合作战略与工发组织合作潜力巨大

2016年11月28日,驻维也纳代表团史忠俊大使在维也纳联合国新闻采播室接受联合国电台(UN Radio)纽约总部连线采访。史大使就中国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重点领域、“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战略与工发组织合作潜力、中国参与非洲国家工业化进程以及中国积极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问题回答记者现场提问。

史大使在采访中表示,今年是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李克强总理发来贺信,高度评价双方开展的合作。四十年来,双方在工业发展、贸易能力建设、清洁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中国“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战略包含基础设施、工业发展、能源减贫等内容,与工发组织工作推进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已经开展务实合作,例如,中方向工发组织国别伙伴关系信托基金提供了800万美元捐款,以支持其在非洲开展试点。双方未来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支持工发倡导的非洲工业化进程纳入联大决议和G20杭州峰会成果文件。中国已经制定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国别方案》,其中在目标9“促进包容可持续工业发展”项下,中方提出将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推动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发展等内容。中方愿就此进一步加强与包括工发组织在内的国际组织的合作,为全球发展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