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46编队访问加拿大欢迎仪式并举行联谊招待会

  2016年12月15日,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应邀赴维多利亚出席加拿大太平洋海上部队司令麦克唐纳(Art McDonald)少将为到访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546编队举行的欢迎仪式。编队指挥员黄新建少将、政委吴海华少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及华人华侨代表200多人出席。欢迎仪式上麦克唐纳少将和王代办分别致辞,华人华侨代表向编队各舰艇赠送圣诞树。
 

  12月17日,刘菲总领事举办中国海军546编队与华人华侨联谊招待会,编队指挥员黄新建少将、政委吴海华少将、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文天及维多利亚和温哥华地区华人华侨代表及编队官兵400多人出席。

  刘总领事向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海军将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温哥华和维多利亚的华人华侨们的爱国热情。刘总领事表示,中加两国是对环太平洋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而且都十分爱好和平。12月13日是中国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维护世界和平任重而道远。此次中国海军官兵与加拿大海军开展交流互访,目的就是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列颠哥伦比亚(BC)省和中国联系紧密,担负着全加拿大对华贸易的近五分之一,双方交流合作富有成效,相信通过中加双方的共同努力,必将会把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吴海华少将表示,这次编队离开青岛一路北上,虽然纬度越来越高,气温越来越低,但将士的心里却越来越温暖。华人华侨炙热的爱国情怀和浓浓的乡情亲情,让官兵为之感动。大海再宽广、距离再遥远,也不会阻断华人华侨的炎黄血脉和赤子情怀。祖国的发展,都与海外华人华侨的热情关注和倾情付出密切相关。此次546编队代表中国海军出访,环绕太平洋,航线遍布三大洲,不仅展示了中国海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也进一步说明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和蓬勃生机。

  联谊会上演出的川剧《变脸》、现场绘画《墨韵》、歌曲《我的中国梦》、《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尤其是编队官兵和华人华侨联袂表演的太极拳和古筝合奏《渔舟唱晚》博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联谊招待会前,温哥华华人华侨代表赶赴维多利亚,慰问祖(籍)国海军官兵,大家在舰艇军官引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盐城舰,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还向编队赠送了蔬菜、水果等慰问物资,黄新建指挥员和吴海华政委为联席会颁发了感谢函。

  12月19日,546编队圆满结束访问任务,起锚离开维多利亚港。麦克唐纳少将、驻温哥华总领馆副总领事田妮及当地100多名华人华侨代表在码头为编队送行,黄新建指挥员和吴海华政委下舰与送行人员一一握手道别。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