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通过巴勒斯坦问题决议后的发言
主席先生,
  中方欢迎安理会通过关于以色列定居点问题的第2334号决议,赞赏提案国为推动决议发挥的重要作用。
  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是中东地区的根源性问题,维护巴勒斯坦人民合法民族权益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巴以和谈深陷僵局,以色列不断推进定居点建设,暴力冲突持续发生,人道形势不断恶化,巴以局势日趋严峻,这威胁着“两国方案”实现前景及地区和平稳定。
  中方支持安理会在巴勒斯坦问题上发挥应有作用,安理会通过的第2334号决议具有重要意义,反映了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和愿望,回应了巴勒斯坦和阿拉伯国家的正义呼声。我们敦促以色列切实执行第2334号决议,立即停止定居点建设、停止拆毁巴人房屋,为重启和谈创造条件。中方鼓励巴以双方履行各自义务,保持冷静和克制,逐步重建互信,早日回到和平谈判的正确道路。
  中国是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坚定支持者,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中方欢迎和支持一切有利于缓和巴以局势、早日实现“两国方案”及巴以和平共处的努力。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加大外交努力,推动巴以问题早日得到全面、公正解决。
  谢谢主席先生。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