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科索沃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塔宁特别代表的通报,欢迎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阁下出席会议并发言,也认真听取了奇塔库女士的发言。
  中方尊重塞尔维亚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塞方在科索沃问题上的合理关切,赞赏塞尔维亚为寻求政治解决科索沃问题作出的积极努力。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法律基础。中方支持有关各方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安理会相关决议框架内,通过对话谈判,达成当事方均可接受的妥善解决方案。
  当前,科索沃形势总体稳定,但深层次问题依然复杂难解。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坚持政治解决的大方向,坚持高级别政治对话,通过务实和建设性对话谈判化解分歧,落实业已达成的协议,不断积累成果,增进互信,相向而行,逐步寻求解决科索沃问题的持久妥善方案。实现民族和解是解决科索沃问题的重要基础。有关各方应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加强保护科索沃各族裔合法权益,避免任何可能导致局势紧张升级的言行,维护巴尔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安理会应保持对科索沃问题的关注,坚持推动科问题的妥善解决。中方赞赏联合国科索沃特派团在塔宁特别代表领导下所做工作,支持联科团继续根据授权履职尽责,与各方开展建设性合作。希望联科团、欧盟法治团、驻科国际部队等密切协作,稳步改善科索沃局势,为早日解决科索沃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