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出席汉溶洞普氏野马赴华放养启程仪式

  2017年4月4日,比利时瓦隆大区罗什福尔市汉溶洞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举行隆重仪式,欢送即将返回祖先栖息地中国和蒙古的两匹普氏野马。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瓦隆大区旅游和自然大臣科林、那慕尔省省长马腾、汉溶洞园长玛露女士等出席仪式。
  曲星大使在欢送仪式上表示,三年前,中国国宝“星徽”和“好好”跨越千山万水来到欧洲之都,去年顺利诞下熊猫宝宝“天宝”,为比利时人民带来了惊喜和欢乐。中国新疆是普氏野马的故乡,此次比利时普氏野马将重返原生地,再次见证中比友谊。相信这匹野马将成为比利时在中国的“大使”,提升瓦隆大区和汉溶洞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在中国民众中的知名度,为中比两国友好交往史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科林大臣表示,比中建交46年来,双边关系稳步推进,瓦隆大区同中国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特别是列日包机项目为瓦隆带来更多中国游客,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了解。今天的普氏野马赴华放养启程仪式,是比中拓展野生动物保护合作的又一例证。相信此次赴华的普氏野马,能像中国大熊猫一样,成为传递比中人员友好的“使者”。
  比利时汉溶洞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参与欧洲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欧洲濒危物种管理计划”,提供两匹普氏野马公马,将于当天启程前往捷克布拉格动物园。在通过中欧共同检验检疫程序后,其中一匹将于今年9月与另外5匹普氏野马种马一起运抵中国新疆,进行培育繁殖。
  普氏野马是目前“全球仅存的野生马”,原产于中国新疆准噶尔盆地、甘肃和内蒙古交界地区以及蒙古,19世纪80年代被俄罗斯探险家普热瓦尔斯基首次发现,因此得名。由于猎捕和环境等原因,中国普氏野马在20世纪60年代基本灭绝。为保护这一世界濒危物种,各国开展了国际协调育种计划。自1986年以来,中国先后从英德等国引进普氏野马在新疆、甘肃进行繁殖、放养,野马故乡结束了无野马的历史。目前新疆在册记录的普氏野马数量共有370多匹。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