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在乐施会气候变化问题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2017年4月11日,乐施会(OXFAM)在“非中对话平台”框架内举办研讨会,主题为“非洲与中国等伙伴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机遇与挑战”。中国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非盟委员会和埃塞政府官员、有关国家驻埃塞外交官、国际机构、媒体和智库学者等100余人与会。

  旷大使在致辞中全面阐述了中国五大发展理念、应对气变问题政策主张以及实施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具体举措,并以翔实事例和数字介绍了中方在全球气变合作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及为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应对气变问题提供的重要支持。旷大使指出,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交温室气体减排国家自主贡献,设定具体减排目标,设立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并为推动各方就《巴黎协定》达成共识作出重要贡献。中方将全面落实《巴黎协定》内容,兑现减排承诺,并与国际社会共同将气变问题的挑战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机遇。

  旷大使赞赏非洲在应对气变挑战和发展可再生能源方面所做努力,表示中方珍视与非洲的传统友好关系,愿与非方分享在绿色发展、可再生能源、减灾和能力建设等方面经验,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进一步向非洲提供援助,助力其加速实现持续发展,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智能城市。中方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发达国家展示政治诚意,履行减排责任,并向非洲提供资金、转移技术,帮助非洲增强能力建设。中方愿通过多双边对话与合作,为全球和非洲应对气变问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对话会为期一天,与会代表围绕非洲国家在应对气变问题上面临的挑战、中非在气变领域合作、非洲如何借鉴中方发展经验等问题进行讨论。他们普遍称赞中国在推动全球气变合作方面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中国在发展绿色经济、节能减排及支持非洲和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变挑战等方面所做贡献。


  “非中对话平台”由乐施会发起成立,旨在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政府、学术机构、民间团体等加强政策交流,为中非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63085856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