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访津

   

应中联部邀请,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彼得·古德费洛于2017年5月13日至21日访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其间,彼一行5人于5月15日访津,推动新西兰与我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中新两国自1972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和商贸合作进一步加强。2017年3月,李克强总理访问新西兰,与总督迈特帕里、总理英格利希分别会面。4月,双方举行中新自贸协定首轮升级谈判,新西兰成为首个同中国举行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西方发达国家。目前,中国是新西兰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

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天津与新西兰的友好交往稳步发展。我市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于2001年11月签署友好交流协议。2011年7月,双方签署友好关系城市协议。结好以来,两市政府间高层交往不断,同时,在防震减灾、文化教育、生态环保、创意动漫等领域开展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惠灵顿市前任市长西莉亚•韦德布朗女士先后四次访津,充分体现了津惠两市的传统友谊和良好关系。

此次彼一行访津,充分发挥“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桥梁作用,推动天津与新西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合作与我市交换意见,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访津期间,彼一行还与市贸促会进行了座谈,并参观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此次随团来访的新西兰伊可集团总经理、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顾问喻玉珍女士提出,将组织十位新西兰知名华人科学家来津参加“侨洽会”,并拟与我市在医疗康复机器人和农业科技研发中心等领域开展合作项目。市外办、市侨办、市外专局有关负责同志与喻女士进行了专题座谈沟通。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于2017年3月李克强总理访新期间,由彼得·古德费洛主席和华人议员杨健等共同发起,旨在顺应“一带一路”发展趋势,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和网络体系,服务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