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 前端复用 > 通用头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外事动态
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暨“一带一路”文化展

  2017年6月20日,驻旧金山总领馆举办开放日暨“一带一路”文化展,邀请旧金山社区青年中心和旧金山市10多所学校的华裔高中生到馆参加。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旧金山社区青年中心执行主任温静婷和学生代表先后致辞。活动包括“丝路新颜”图片展、敦煌研究院经典艺术影片展播、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讲解“一带一路”瑰宝敦煌艺术以及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项目展等。  

 

 罗林泉总领事致词

  罗总领事向在场华裔青少年表示,你们始终是龙的传人,中国始终是大家的祖籍国;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作为中国政府驻美外交机构,将始终向大家敞开大门。罗总领事鼓励大家继承中华文化,学贯东西,不仅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也要成为东西方文明交流的使者,为促进中美人民的相互了解、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罗林泉总领事(前排中)与来宾合影

  罗总领事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就像青年人一样充满活力,为更好的未来而奋斗。2014年至2016年,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3万亿美元。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累计超过500亿美元。中国企业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今年5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盛况空前,成果丰硕。

  来宾纷纷感谢总领馆的精心安排,并表示,会努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希望有机会到中国寻根,祝中国繁荣昌盛,中美世代友好。

相关附件: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保定道9号
电话:022-58368600
主办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版权所有

津ICP备14000935号 网站标识码:1200000002

津公网安备12010102000231